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競賽回顧


驀然回首

剛上高中,懷有許多憧憬,其中最大的就是試試奧林匹亞,我心裏想考到那裡就算那裡吧!其實那時我的夢想在物理,生物只是拿來消遣用的。

八月,沒考到武陵數資班,我知道,我得更努力。

但一年級就這麼過去了。
二年級時,開始投入競賽,但在化學科的清華杯吃了個大敗仗,之後的物奧初試索性不考了,對外的說法是要準備段考,其實自己知道,我還不夠格。而之後的生奧初試,基本上我只把高中課本快速瞄過,只有植物學讀得較精。就這樣,我上了考場,最後竟然以71.4分低空飛過(最低錄取分數70),我欣喜若狂,但看到有同學差一點就過,那種失落的眼神,我知道,我要好好珍惜這個晉級的機會。
寒假,大年初一的早上,坐車回屏東外婆家,晚上就坐在圖書館做複賽考古題。我常想究竟是什麼力量讓我過得這麼孤獨,只為了追一個高一時的夢,當其他人在玩樂時,我卻坐在這裡讀生物。寫著寫著我漸漸明白不是那個結果而是那個追尋。那個欣賞大自然奧妙的感動讓我佇足。最後我以8分之差沒能進入選訓營,但我已滿足。
這幾篇文章主要是針對高二沒上過但生奧常出題的章節,基本上內容都在高中範圍以內,希望大家能喜歡。
最後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。
也祝福你在學習生物的路上能發出驚嘆!
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